当前位置:

创卫进行时︱江东村村部路面沥青铺设完工 解决村民出行难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谢羽 2019-06-11 16:27: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东升小区配备的垃圾桶副本.jpg

新配备垃圾桶100个。

江东村村部门口沥青路面已铺设完工副本.jpg

江东村村部前路面及江东村葡萄园部分路段,共需铺设沥青约3000立方米。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这里有了沥青路,以后出行更方便了。”随着衡阳市珠晖区和平乡江东村村部前道路完成路面施工,生活在这里的村民松了一口气,这下终于解决了路面破损坑洼、旧路松软积水等问题,“治好了我们居民出行难的‘心病’。”一位村民说。

6月10日,笔者来到珠晖区和平乡江东村看到,江东村村部前路面现在全部铺上了沥青,路面平整干净,极大改善了村民居住环境,为村民出行和生活提供了便利,村部整体环境得到极大提升。

“由于年久失修等原因,江东村村部及江东村葡萄园部分路段,均存在路面坑坑洼洼,道路破损严重等问题,影响车辆通行和道路美观,维修迫在眉睫。”江东村相关负责人表示,出行问题一直以来都是该处村民关注的“大事”。

为优化村民的生活质量、出行条件和生活环境,今年,借衡阳市创卫创文的契机,和平乡积极协调解决此事。经过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的协调,为该村破损路面铺设沥青这一惠民之举开始实施。据介绍,江东村村部门口路面及江东村葡萄园部分路段,共需铺设沥青约3000立方米,目前江东村村部前约2100立方米的沥青路面已经铺设完工,车辆通行能力大大提高。与此同时,该村东升小区的整改工作也进入了全面细致化阶段,包括路面清洁、规整绿化设施、配备垃圾桶、安装老鼠屋、摆设创卫宣传栏等,据统计,共规整绿化面积4000余平方米,配备垃圾桶100个,老鼠屋70个,创卫宣传栏近50块,为东升小区居民提供了安全卫生整洁的居住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1/5584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