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微风细雨喜搬迁,贫困群众俱欢颜

来源:红网 作者:黄世朋 编辑:吴思静 2019-06-12 10:2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黄世朋 刘汗东)6月11日,飘着绵绵细雨,初夏时节的隆回仍有些许凉意,在邵阳市隆回县城东南一隅的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县城集中安置小区内,全县1087户4493人的搬迁入住工作正井然有序地进行。思源小区8号楼里,北山镇贫困户魏宇燕看着忙里忙外帮她搬家的镇村干部,在这大喜的日子里更是颇为感动起来。

TIM??20190612095959.jpg

隆回县1087户4493人的搬迁入住安置小区。

魏宇燕今年50岁,是隆回县北山镇大院村的贫困户,且是无房户,一家四口长期借住在亲戚家。其夫患有精神病,现住在魏源医院疗养,子女都还在读书,家中开支全指望着魏宇燕这一并无一技之长的农村妇女,收入微薄。2018年,北山镇政府介绍魏宇燕到县工业园工作,帮助她提高了家庭收入;同年,将她纳入全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对象,解决了全家住房问题。

6月11日是搬迁入住的日子,北山镇志愿服务队组织扶贫办干部、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干部十余人来到魏宇燕家中,帮她搬运行李、打扫新房。“今天下着雨,还麻烦这么多人跑过来帮我家搬行李,真的太感谢了!”魏宇燕感激地说道。“看您一个人搬这么多东西确实不方便,今天镇里、村里志愿者服务队就都一起过来了。我们不仅要让老百姓住上新房,更要帮助老百姓住得舒心、住得安心、住得暖心!”北山镇党委书记刘朝晖和镇长王熙华一边抬着行李箱一边笑着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黄世朋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59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