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城管队员勇救砸伤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曾 伟 编辑:吴思静 2019-06-12 10:34:30
时刻新闻
—分享—

老人家属向唐振展送锦旗..jpg

老人家属向唐振展送上“身先士卒勇于担当”的锦旗。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曾伟)“感谢党和城管局领导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好干部,感谢小唐救了我老妈一命。”6月10日上午11时,邵阳市新邵县酿溪镇柏树社区居民梁最新夫妇来到县经开区城管中队办公室,紧紧握住城管队员唐振展的手激动地说着,并送上“身先士卒勇于担当”的锦旗。

梁最新介绍说,5月22日下午3点左右,他83岁的老妈妈邓爱莲只身一人去菜地干活,路过心连心食品厂附近的渣土回填施工工地下方时,被滚落下来的200多斤石头砸中左腿,造成开放性骨折,顿时鲜血直流,老人无法动弹,微弱的呼救声淹没在铲车机器的轰鸣声里。

就在这时,正在施工工地进行执法巡查的新邵县城管局驻经开区城管中队队员唐振展恰好发现了这一幕,马上责令工地停止施工,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边呼喊边飞奔跑向受伤老人身边,和闻声赶来的村民们一道将压在老人腿上的巨石搬开,组织村民及时将邓爱莲老人送往邵阳正大骨伤科医院就诊。在老人住院期间,唐振展多次去看望和慰问受伤老人。

在面对受伤老人家属的称赞和感谢时,唐振展腼腆地表示:“无论谁碰到这种情况都会帮忙的,作为一名城管队员和普通党员,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乐于助人,柔性执法,是职业赋予我们城管人的义务,也是为人民服务、敢于担当的体现,在我县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的过程中,在人民群众看不到的地方,还有我们更多的城管队员,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传递着正能量!”新邵县城管局负责人这样对笔者说。

来源:红网

作者:曾 伟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6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