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公安打掉一多地流窜作案盗窃团伙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覃亚林 编辑:向宏鑫 2019-06-12 10:5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覃亚林)专挑家中无人的地点,利用溜门、撬门、撬窗等方式进行入室盗窃,涉案金额达数万元。近日,长沙望城公安抓获一个3人盗窃团伙,落网前,这3人正商量着去盗墓,做着当“掘墓贼”发财的梦。

今年4月24日,久居外地的李先生回到老家望城格塘镇某小区时,发现自家窗户被撬,家里一片狼藉,行李箱、收藏的各种白酒、红酒以及一枚金戒指都不见了,被盗物品价值一万余元,李先生随即拨打了110报了警。

接警后,望城公安分局格塘派出所迅速赶往现场开展调查,并对周围群众进行走访。在刑侦大队的配合下,民警很快锁定了有盗窃前科的嫌疑人高某某(男,宁乡市人)。但是根据前期调查显示,案发现场绝对不止一人作案。民警立即对高某某进行研判分析,最终锁定了有作案嫌疑的陈某某、黄某某。

为了摸清嫌疑人的落脚点,办案民警选择在夜晚进行摸排。农村的夏夜,除了蝉鸣蛙叫,还有嗡嗡作响的蚊子,加上3名嫌疑人所处位置极其分散,弄清三人的位置后,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决定死死盯着高某某,寻找最佳抓捕时机。

5月29日,根据调查显示,3名嫌疑人极有可能在宁乡某镇碰头,抓捕时机到来。格塘派出所副所长周铮、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李发禄迅速带领抓捕民辅警赶往宁乡。当天晚上8时许,在宁乡市某镇转悠几圈的高某某终于在某餐馆停下,当其准备和另外两名嫌疑人商量去附近盗窃时,被蹲守许久的民警一举抓获。

落网后,嫌疑人高某某、陈某某等人拒不承认在望城区格塘镇某村盗窃的犯罪事实,但是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高某某等人供述了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当天晚上,他们正准备商量去附近某祖墓盗墓,当一回“掘墓贼”时,就被望城警方抓了个正着。

经审讯,自2018年10月份以来,以高某某为首的3人团伙多次流窜至宁乡、郴州、望城等地作案20余起,他们专门选择家中无人的地点,利用溜门、撬门、撬窗等方式进行入室盗窃,涉案金额达数万元。嫌疑人高某某、陈某某曾多次因涉嫌盗窃被宁乡警方打击处理,却不知悔改,又将“贼手”伸向了别处,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目前,高某某、陈某某、黄某某等3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被望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当中。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覃亚林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6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