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操军镇“三清”推进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今日华容 编辑:杨滋 2019-06-11 11:4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余琪)6月5日,华容县操军镇召开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县直扶贫工作队、镇机关干部、各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扶贫专干参加会议。

操军镇有贫困户796户2663人,其中已脱贫631户1833人,未脱贫165户430人。

会议指出,未脱贫户全部将由县直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镇机关党政负责人进行帮扶,这充分体现了操军镇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会议强调,要明确结对帮扶的职责;要深入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因户施策,科学合理制定帮扶计划,切实落实相关政策;要多走村入户,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信心。

会议要求,结对帮扶工作要做到“三清”,一是数据清,要精确掌握贫困人口的情况,动态调整要及时反馈;二是要政策清,扶贫工作牵涉到各行业各部门,结对帮扶干部要对各种惠及贫困户的政策了如指掌;三是措施清,作为帮扶干部,要迅速进村入户,精准施策。各结对帮扶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要统一认识,提高站位,确保操军镇贫困人口按预期实现脱贫。

来源:今日华容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