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稀奇!男子河边钓上娃娃鱼 交给民警放生大自然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卢雨珊 编辑:向宏鑫 2019-06-12 11:3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卢雨珊)6月10日,张家界慈利县公安局柳林派出所民警李海山、王排等人与森林公安、渔政等相关专业人员一同,对一条野生大鲵进行3天左右的专业护理后放归回家。

6月6日,慈利县零阳镇丰阳村村民杨某到长潭河电站下游河域垂钓。下午3时许,杨某抛出首杆,鱼儿咬钩、中鱼,顺势猛拉鱼竿突然下沉,杨某意识到这是一条大鱼上钩,于是举起渔竿,时而收线,时而放线,几下折腾拽上来一条“大鱼”。

杨某到手一看,乖乖,这条“大鱼”可是不一般!只见它通体黝黑,四足有尾,还能发出婴儿般的哭叫声……这是钓着一条传说中的娃娃鱼?见四下无人,杨某赶紧收杆回家,把娃娃鱼好生养在家中水池里。

到底是吃还是卖呢?杨某愁得一宿没睡,最终,担心违法的他把鱼带到了柳林派出所,交给派出所民警处理。

在派出所,民警对杨某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民警迅速联系上渔政部门。经渔政部门现场鉴定,这条“四脚怪”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大鲵(俗称娃娃鱼)。经称重,这条野生娃娃鱼重7斤左右。渔政部门工作人员对娃娃鱼进行健康检测,确认其生命体征稳定后,6月10下午,柳林派出所民警驱车前往长潭河流域将其放生。

据民警李海山介绍,在慈利县河段流域发现野生娃娃鱼并不多见,且体型这么大更为罕见。这说明该流域水质没有污染,因为娃娃鱼生存条件要求很高。警方提示: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禁止出售、收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希望广大市民携起手来共同保护好我们的野生动物资源。如果发现有人买卖野生动物,请及时与警方联系。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卢雨珊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61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