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干群一心高效应对大暴雨灾情

来源:红网 作者:骆国平 肖井冬 编辑:文建美 2019-06-11 17:4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6月12日讯(通讯员 骆国平 肖井冬)6月9日8时到10日8时,桂阳县出现大范围暴雨,全县18个站点达到大暴雨量级,最大降雨量达163.5毫米,致使桂阳县仁义、樟市、浩塘、正和、莲塘、白水乡等18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数5070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964公顷,经过桂阳全县干群的高效应对,桂阳全县未垮一库,未倒一坎,无一人伤亡,受灾群众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微信图片_20190611171847.jpg

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左一)第一时间深入到受灾严重的龙潭街道村梧桐村、仁义镇等乡镇调度指导当地干部群众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接到省气象局气象暴雨四级应急响应命令后,桂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本轮强降雨,超前部署,积极应对。桂阳县防指第一时间向全县发出通知,启动防汛应急四级响应,提前部署防范工作。桂阳县委书记彭生智随即深入桂阳县防指成员单位和重点乡镇,实地督查防汛值班值守工作。桂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朱阳辉到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调度防汛工作。县五大家领导按照分片包干原则,赶赴联系乡镇指导督查防汛工作。全县各乡镇(街道)、学校及相关部门提前取消端午休假,下午15时全员到岗到位,立即进行查险排险除险工作,全面响应防范应急工作,实行24小时不间断防汛值班,加强巡查力度,对超强降雨可能造成的灾情进行最大限度防控。

汛情发生后,桂阳县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对全县救灾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和调度。彭生智等县委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深入到受灾严重的龙潭街道村梧桐村、仁义镇等乡镇调度指导当地干部群众开展抗灾救灾工作。桂阳县五大家领导全部按照分片联点包干的防汛责任工作要求,深入联系乡镇(街道)指导抗灾救灾,现场解决防汛应急抢险救灾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时履行防汛防灾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党员干部一线开展救灾抗灾工作。桂阳县应急管理局、县防汛办、县交通局、县水利局等单位强化统筹调度、果断处置灾情、险情。为了确保后续救灾工作的高效开展和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桂阳县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有效确保汛情、险情、灾情和指挥调度命令畅通无阻。

微信图片_20190611171902.jpg

龙潭街道大面积烟田过水。

当前,在桂阳县的统一调度指挥下,各乡镇(街道)正全力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生产自救,各县直部门充分调集力量,发挥部门职能技术优势,配合当地村民开展灾后生产恢复。特别是农业农村、烟草、交通、电力等部门,积极会同各乡镇(街道),迅速对基本农田、烟田等开挖排水沟,或采取抽水等形式进行排涝处置,尽最大限度减少受灾损失。

截至发稿时止,城区积水路段全部得到有效处置,因雷击线路导致供电中断的白水瑶族乡已于当天全部恢复供电。桂阳县所有受灾烟田基本完成排涝工作,灾情核查保险理赔工作正全面铺开,所有交通塌方严重地段得到及时处理,交通畅通得到保障,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骆国平 肖井冬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6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