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设500余套诱捕器捕捉松褐天牛

来源:双峰县 作者:李建新 彭红景 编辑:李书蓓 2019-06-12 12: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防治天牛_副本.jpg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建新 彭红景)“雌的76只,雄的28只,39号诱捕点总共捕捉到天牛104只。”6月11日,双峰县井字镇杨球村,林业工作人员为松褐天牛诱捕器更换诱芯后,对诱捕到的松褐天牛报出统计数据,并进行登记管理。

受2017年松毛虫灾害影响,该县有3.3万亩松林遭受松材线虫病感染。为切断松材线虫通过松褐天牛的传播途径,连日来,该县组织林业工作人员在井字、荷叶等13个乡镇的纯马尾松林区安装松褐天牛诱捕器500余套。根据专家要求,每10天收集一次松褐天牛,并进行登记。

截至6月12日,该县共集到3万余只松褐天牛,大大降低了松褐天牛种群密度。

据介绍,松材线虫肉眼不可见,通过显微镜才能看清真面貌,而松褐天牛是松材线虫病传播的主要媒介,仅一只天牛就能携带28万多条松材线虫。目前,该县将控制天牛数量作为防治松材线虫病的重点工作。

来源:双峰县

作者:李建新 彭红景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6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