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暨现场观摩会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肖拓 2019-06-12 20: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8095.JPG

6月12日,全省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暨现场观摩会在长沙召开。

IMG_8122.JPG

现场,吊笼坠落在地,情况十分紧急,施工单位立即展开应急处置。

IMG_8152.JPG

演练人员向观众详细展示了应急救援的重要步骤。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卢欣 岳瑾)为加强全省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管理建设,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协调能力和快速处置能力,6月12日上午,全省建筑施工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暨现场观摩会在长沙召开。

活动由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办,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长沙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和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湖南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李大剑出席活动并讲话,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主持。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国胜说,中建三局将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抓好安全,以更健全的监管体系夯实安全,以更加长效的管控技术保障安全,为红色湖南的城市建设与安全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李大剑充分肯定了湖南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和现场检查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他要求,建筑企业要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的安排部署,继续抓好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鹿山指出,预防、遏制和及时处置各类建筑施工安全事故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是建筑施工安全监管的最后一道防线。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建筑施工相关责任主体要以这次演练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思想,切实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管理体系,全面提升湖南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管理水平,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以建筑施工行业安全工作的优异成绩和平安祥和的良好氛围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上午10时30分左右,随着演练指挥长一声令下,一场紧张、逼真的施工升降机坠落导致伤亡事故的应急救援演练开始了。在一段影片之后,只见两个工友,推着材料车擅自走进一台还未通过检验的施工升降机中,升降机缓缓上升,突然,吊笼坠落在地,情况十分紧急,施工单位立即展开应急处置。整个过程生动具体,贴近实战,赢得了与会领导对此次演练的高度肯定,也使观摩人员产生了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强烈共鸣。

此次应急演练作为今年湖南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的重要内容之一,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目的是通过演练向项目现场管理人员和一线作业人员普及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灾害和损失,为实现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做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7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