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家专业环保法律咨询公司挂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肖拓 2019-06-12 21:5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李璐)生态环境执法部门面对各种繁杂的环保违法案件,该依照什么条款进行处罚?企业如果被认定环境违法而遭遇处罚,执法过程中的程序是否合规?为了帮助解决这些问题,日前,省内首家专业的环保法律咨询公司——湖南道法自然生态环境法律咨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该公司成立的宗旨,是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此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为目标,以环境法律问题的有效解决为导向,以定制化创新服务为核心驱动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环保法律咨询服务,统筹解决企业环境法律相关问题,帮助企业应对与防范环保法律风险、解决环保法律纠纷、培养环保法律意识。同时也给基层环保执法部门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给社会提供环保法律宣传公益服务。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拥有省内一流的环境保护专业律师;拥有清华大学环境专业博士、资深水处理专家、原市政设计院技术骨干以及20 余名多年从事环评、检测、土壤修复、水污染治理、大气治理的综合技术团队,为企业提供专业优质的环保法律咨询服务,解决企业环保问题、有效应对与防范企业环保法律风险、降低企业环保成本、协调企业与环保部门及周边居民关系,让企业把时间和精力专注于企业的发展和壮大,真正让企业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环境法治日臻完善,要实现经济发展、社会公正、生态良好,必须更好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公司将利用专业的环保技术团队、专业的环保律师团队,努力为企业提供环保法律咨询服务,为环保执法部门提供环保法律咨询服务,为社会提供环保法律宣传服务。

同时,该公司正在筹备成立湖南“环境保护法律专业协会”,拟联合湖南省内各大环保公司、律师事务所、志愿者组织等专业机构,共同搭建环境环保法律专业平台,推进环保法的普及、宣传和应用,为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全方位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73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