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路张口“咬”车轮,修车人守坑待客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向宏鑫 2019-06-13 09: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马路张口“咬”车轮,修车人守坑待客

事发长沙劳动东路树木岭附近,或已“坑”多车 施工方已加盖钢板,并表示愿赔偿

长沙劳动东路树木岭附近,修复前路面(左)和修复后路面(右)的对比。 记者 李成辉 摄

凌晨驾车经过长沙市劳动东路树木岭附近,左侧两个轮胎被路面一个大坑先后“咬”爆,车子差点侧翻。坑旁居然有人在蹲点,靠换胎赚钱。这是一场意外还是蓄意为之?6月11日,被“坑”过的一名女司机对记者说,她很疑惑。

■记者 李成辉

为躲路面钢板,车胎被“坑”爆

6月10日凌晨5点左右,家住星沙的王女士驾驶一辆“湘L”牌照的尼桑轩逸小车,到黄花机场接朋友去市内的酒店入住。

返程途中,王女士经过劳动东路地铁4号线树木岭站9号出入口附近时,看见前方路面盖着一块面积较大的钢板。担心钢板不稳,王女士将方向盘向右打,想绕过去。

没想到,车子左侧传来“砰砰”两声巨响。意识到车子正失去平衡的她急忙踩刹车制动,将车停在路边,下车查看情况。

“车里人员没有受伤,但车子左侧两个轮胎全爆了。”王女士回到刚经过的路面才注意到,绕过的钢板右侧有一个三四十厘米的大坑裸露着,车轮胎正是被这个大坑给刮坏的,“钢板原本应该是盖在坑上的,被移开了。”

常有车辆被“咬”,小伙得“商机”

“主干道的路面上这么大一个坑,旁边既没有路灯,也没有警示标识!”大半夜爆胎,王女士正在气头上,路旁一台白色小车上下来一名二十多岁的年轻小伙,径直朝她走来,“要不要帮忙换胎?”

帮助来得如此及时,王女士有些警惕,“我问他你怎么知道我要换轮胎?这名小伙子说,他一直在这里,刚才听见了爆胎的声音,就过来看看。”尽管对这名陌生男子很警惕,但当时深更半夜,附近修车店也没有开门,王女士除了选择让其帮忙换胎之外,也别无他法。  双方敲定价格后,小伙就返回到自己车上,把千斤顶等换胎工具拿了下来。王女士的朋友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我还调侃他,你这准备很充分嘛,钢板不会是你挪开的吧?”

面对质疑,小伙连忙否认,但承认,发现这个坑,他经常来这里蹲点,生意还不错,尤其是下雨的时候,帮别人换了十多个胎了。

由于备胎不足,王女士又先后找来三个有车的朋友,但由于车胎型号不匹配,均无功而返。直到天亮,王女士才在附近一汽修店买了个新轮胎装上离去。

大坑消失,被钢板重新盖住

6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点看到,路面的大坑已经被钢板重新盖住,钢板四周还能看到挪动的新痕迹。

大坑归谁管?钢板又是谁移动的呢?

6月12日,雨花区市政局工作人员刘女士回应记者称,由于该路段地铁4号线附属工程还没有完工,路面尚未恢复,劳动路那一节也没有移交给市政,相关设施维护是由施工方武广轨道公司负责。

记者随后联系到4号线树木岭站施工负责人刘先生,他介绍,路面坑洞原本是被钢板盖住的,但由于道路车流量大,加之车辆长期碾压,导致钢板松动,里面的大坑也就裸露了出来。刘先生告诉记者,10日上午,他们在接到投诉后,就安排工作人员对松动钢板进行了加固、复位。

“目前只接到王女士一起事故投诉。”刘先生表示,公司正在与王女士进行沟通,该赔偿的赔偿,不会逃避问题。

律师说法

道路管理者应承担责任

湖南江海洋律师事务所李晓龙律师表示,道路的管理方应当保证道路路面安全畅通和交通设施完好无损。如果由于对公路的管理存在疏漏,未提供安全的通行条件,对于道路出现隆起、垃圾、抛撒物等异常状况,管理单位未及时清理修复、设置警示标志、采取防护措施,导致造成交通事故的,致使通行的人员、车辆及其他财产遭受损失,应在其过错的范围之内承担赔偿责任。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