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调研谢家垭乡高坪村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谢丽琼 全校莹 编辑:王津 2019-06-13 19:51:17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左三)了解高坪村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永定站记者 谢丽琼 全校莹)6月12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带领区交通、水利、住建、生态环境、农业农村、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谢家垭乡高坪村,调研该村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在高坪村雷家山千年古村落,祝云武一行边走边看,实地感受村落原始风貌及深厚历史底蕴,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当前规划要点,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创建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与建议。

美丽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祝云武强调,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眼乡村振兴全局,高度重视高坪村美丽乡村建设,以点带面,推动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全面发展。

祝云武要求,创建工作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立足本村特色,把握重点,真正把高坪村打造成富有特色的美丽乡村;相关部门要在基础设施建设、文物保护、生活环境优化、产业发展引导等方面群策群力,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制订完善发展规划,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创建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实基层党建,形成发展合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积极引导村民强化保护意识,弘扬传统民风,支持并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要加强项目管理,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提升美丽乡村建设质量和水平,切实将高坪村打造成永定区美丽乡村示范村。

当前正值汛期,就如何做好防汛工作,祝云武强调,要高度重视,严防死守,增强防汛工作的紧迫感;要注重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迅速组织整改,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完善各类预案,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坪村拥有独特的自然山水,厚重的文化历史,古朴淳厚的村风民风,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永定区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一件大事来抓,按照规划科学、产业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宜居宜游的总体要求,积极努力建设高坪村,致力把该村打造成以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生态旅游、农事体验为主的乡村旅游示范村,带动全村300多农户和周边几个村围绕乡村旅游脱贫致富,为推进永定区全域旅游做出贡献。

永定区领导吴文斌、龚志华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谢丽琼 全校莹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0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