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新军深入虎踞镇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茶陵县人民政府 编辑:谢羽 2019-06-14 10:01:5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彭新军带领县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深入虎踞镇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督查现场。

彭新军先后来到把集村、水源村沿途仔细察看村容村貌,认真听取产业扶贫、村庄绿化、“四类房”拆除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巩固脱贫“回头看、扎实改、九清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座谈会现场。

今年以来把集村在市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带领下,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改善人居环境清理垃圾2000多吨,绿化道路6500米彭新军对把集村工作示肯定,并希望把集村抓住机遇继续做好把集河治理、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农贸市场建设和农户集中安置等各项工作。

在水源村游客接待中心、络丝潭溯溪区等地看到村里处处山清水秀、风景秀丽,彭新军高兴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保护好优美生态环境助力旅游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做好村庄规划和旅游策划加大招商引资和开发力度,带动群众办农家乐实现增收致富。

督查中彭新军指出,要进一步把基础工作做扎实要突出党建引领,发挥村主干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发动农户,营造浓厚工作氛围要深入开展评选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垃圾分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四类房”拆除等工作

彭新军要求要把巩固脱贫“回头看、扎实改、九清零”工作做到位。要对标对表全面摸排突出“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标准,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确保产业发展的持续性要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工作,采取有效对策正确引导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心理预期。

彭新军强调项目实施要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要以工作队撤走后不留债务包袱为原则量入为出定项目,多方筹资抓项目要明确当前工作重点,加强调度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来源:茶陵县人民政府

编辑:谢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