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丁山中学:春风化雨润桃李 兴趣小组助启航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张敏 编辑:吴思静 2019-06-14 11:32:08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190614111643_??.jpg

梦飞科技社的学生展示剪纸技艺。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通讯员 肖鹤洲 张敏)“把孩子放在丁山中学,我们家长可放心了。孩子们学习之余参加兴趣小组,培养了全方位的能力”,6月12日18时许,邵阳市隆回县六都寨镇丁山中学门口前来接孩子的家长们兴奋地议论着。当天放学后,该校10余个功能室里的300余名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

该校是一所辐射25个行政村、3万多人口的九年义务制学校,占地10850平方米,建筑面积4637平方米,现有11个班,600余名学生。著名书法家、“沈门七子”之一的周剑初为母校题写了校名。为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该校根据学生需求成立了益智棋社、快乐英语社、启航文学社、小荷图画社、梦飞科技社、百灵鸟音乐社、梦之篮球队(男)、神采篮球队(女)、翰墨书法社、激情乒乓社等10个课外兴趣小组。为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和培养孩子们的艺术、科技、创新、运动等多方面的兴趣、特长,学校以“一切为学生成长奠基、一切为学生成长服务、一切为学生成人努力”为办学宗旨,引导孩子们积极参加兴趣小组活动。

每周三晚餐后,兴趣小组按时开展活动。老师根据自身特长义务担任兴趣辅导员,认真备课。多年来,学有所长、全面发展的学生在省、市、县组织的各类文体比赛中多次斩获一等奖。2017年以来,学校每年100余人参加中考,均有20余名顺利考上隆回一中、隆回二中等省级重点中学。王孝华考上隆回一中后,奋发向上,以全县理科状元考入清华大华。该校因“依法治校、以德治校、质量立校、科技兴校、特色强校”,被隆回一中评为优质生源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肖鹤洲 张敏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0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