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罗建华一线调度指挥抗洪抢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王津 2019-06-14 11:23:34
时刻新闻
—分享—

4af8a392ba7d40daad3f49716b0558c5.jpg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江华站记者 王辉)从6月12日晚8点开始,江华瑶族自治县范围内普降大到暴雨,部分乡镇和村庄受灾严重,13日清晨5点,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在第一时间赶往一线察看灾情。

在此次洪水侵袭过程中,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大路铺、桥市、涔天河、河路口等乡镇受灾较为严重,道路、农作物等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桥市乡山湾村凌晨部分居民房屋进水,县乡村及时组成救援队伍将村民安全转移,13日早上七点,罗建华来到山湾村时,村庄内的洪水仍没有退去,他要求在现场值守的县乡村各级干部负责人,群众的生命安全大于天,要严密关注洪水情况,确保及时应对,待洪水退去以后,立即帮助村民们一起开展清淤和灾后恢复生产等工作。

桥市乡日光村附近的一处道路给洪水淹没,通行隐患较大,罗建华及时阻止了一辆试图强行通过的三轮车,劝其就地掉头,确保安全。

13日凌晨零点二十左右,受强降雨侵袭,省道326勾挂岭路段一处出现山体滑坡,导致道路中断,通行受阻。交警部门及时对两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交通部门组织人员设备加紧对大方路段进行抢修,至上午9:50实现小车缓慢通行,11:54全部恢复正常通行。罗建华来到现场时,抢修正在进行最后半个小时的冲刺,他叮嘱在现场的交通部门负责人,该路段施工区域长,安全隐患大,要严格安排人员进行值守,时刻关注险情,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

每到一处现场,罗建华都叮嘱在场的各级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及时设置相关警示标志,做好巡逻值守工作;要切实安抚好受灾群众的情绪,积极帮他们做好生产自救和灾后恢复工作;要密切注意天气情况,对相关设施进行进一步抢险加固,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灾害的核实工作,及时出台灾后恢复方案,尽最大努力将此次洪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1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