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如画 看浏阳如何“涵养一河碧水到湘江”

来源:红网 作者:喻发良 张迪 编辑:吴思静 2019-06-14 15:44:04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190614154029.jpg

6月14日,浏阳市举行“‘壮丽70年•涵养一河碧水到湘江’——我们这样治理浏阳河”融媒直播启动仪式。张迪/摄

红网时刻长沙6月14日讯(通讯员 喻发良)“向浏阳人民报告,浏阳河大围山镇出境断面水质达到Ⅱ类!”6月14日,长沙浏阳市大围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邵劭郑重宣布。此时,太阳照在大地,河水清澈见底,水草随波舞动,翠鸟不时飞过,岸边亲水栈道整洁美观,浏阳河的上游,大围山河段风景如画。

邵劭宣布的数据来自环保部门现场检测。提取、检测、公布,每个环节均原生态直播展示。除此之外,民间河长与村民零距离感受河水的变化、村民讲述“回归”的鱼类和鸟类的故事、市水利局和市环保局负责人讲述浏阳河治理举措、航拍机从上空拍摄浏阳河的变化,这一切均进入直播镜头,让观众如身临其境,全方位了解浏阳河综合治理背后的故事。

当天,浏阳市举行“‘壮丽70年•涵养一河碧水到湘江’——我们这样治理浏阳河”融媒直播启动仪式,浏阳市融媒体中心下属的“掌上浏阳”APP、浏阳数字电视机顶盒直播窗、浏阳995交通广播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浏阳河流域水质持续改善,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浏阳河出境断面水质均值为Ⅱ类。活动现场,浏阳市副市长王坤球向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负责人授旗,融媒直播活动将持续半个月,还将在浏阳河高坪、关口、葛家、镇头等河段开展,覆盖浏阳河浏阳市域内上游、中游、下游,每个河段均现场检测水质,并宣布结果。记者将深入治理一线,通过对比,展示治理前后的巨大变化,体验沿线百姓的获得感,见证6月30日前浏阳河镇头镇金牌村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Ⅱ类目标的实现。

来源:红网

作者:喻发良 张迪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1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