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电力、自来水彻夜抢修 保水保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编辑:王津 2019-06-14 15:42:13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90614144121_看图王.jpg

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右二)现场调度。

QQ截图20190614143934_看图王.jpg

供电公司抢修电力。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江华站记者 李江辉)6月13日傍晚,洪水导致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3000多户居民停电,60%的城区停水,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县领导艾克海、何永亮现场调度指挥,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彻夜抢修,以最快速度恢复居民用水用电。

6月13日傍晚,沱江镇老城区一栋房屋受洪水冲刷地基倒塌,相邻房屋严重开裂,成为危房,严重威胁位于西佛桥头的电力主线路蚂城二线19号杆。

国网江华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陈平告诉记者:“为了防止房屋垮塌的同时挂倒电杆,造成带电线路对居民造成伤害,现在采取了临时停电的措施。”

临时停电使附近长征路、阳华路、新华街等多条街道的3000多户居民断电。电力部门用挖机在桥头打下两米深的洞埋下水泥拉盘,紧急调配了三根钢筋拉线固定在电杆上,进行加固稳定处理,防止在房屋倒塌时发生意外挂倒电杆。

国网江华县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工作负责人刘森说:“制作这个拉线的规格是直径1厘米,大概承重30吨左右,尽最大的力量保证承受房屋的冲击力。”

6月14日凌晨1点16分,对电杆加固完成,停电区域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洪水还将西河过河供水主管道冲毁,造成全城60%的区域停水,自来水公司全力组织连夜紧急抢修。

“我们临时从广东佛山调了200米的钢管过来,然后从西佛桥面上铺设管道,供全城的用水,预计在6月14号晚上,可以抢修完毕,可以向全城供水。”自来水公司经理何幼知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1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