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阳晓华调度河长制工作和玫瑰特色小镇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邱文丽 编辑:吴思静 2019-06-14 16:4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 (通讯员 邱文丽)6月13日,邵阳市新邵县委书记阳晓华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调度河长制工作、大新镇玫瑰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并开展巡河。新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学先参加。

当天,阳晓华一行从晒谷滩电站下游开始巡河,然后从大新镇乘船,巡查资江大新段至筱溪电站,仔细察看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资江防洪堤建设、执法监管情况以及河库“四乱”清理整治、资水省级“样板河”创建等情况。

资江大新段素有“小三峡”之称,风景独特,气候湿润,海拔适中,适合药用玫瑰花种植。大新玫瑰小镇将作为全域旅游的重点项目,以其产业特色及域内旅游资源为基础,发展采摘观光农业、旅游业,建设产镇一体、文旅融合、康养休闲的特色小镇。

DSC_5234_副本.jpg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巡河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办,大新镇党委政府汇报了玫瑰特色小镇建设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实际,纷纷就相关工作建言献策。

阳晓华指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好河道保洁工作,河库“四乱”清理整治要出台相应管理办法,同时要和公德教育相结合,切实将资江新邵县段打造成市级、省级样板河。他要求,玫瑰特色小镇建设要尽快拿出详细、规范性的方案,要和旅游开发相结合,突出发展玫瑰产业,要加大力度对资江两岸进行提质改造、绿化,尽快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形成合力。阳晓华还就晒谷滩电站旅游码头建设和筱溪湿地公园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学先要求,玫瑰特色小镇建设要做好产业发展,建立完善的体制机制,要掌握好相关技术,高起点定位。

来源:红网

作者:邱文丽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1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