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嘉禾县供电公司一线电力工人雷雨夜抢修电路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王梓洋 编辑:文建美 2019-06-14 16:39:5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2日17点,嘉禾县电网区域内11条线路跳闸。

6月12日17:30,国网嘉禾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红网时刻郴州6月14日讯 (通讯员 邓和明 王梓洋)6月12日17点,嘉禾县上空乌云密布,狂风夹杂着“轰隆隆”的惊天巨响,黑暗中几道闪电撕裂天空,一场强雷暴雨袭击嘉禾上空。一瞬间,嘉禾县电网区域内11条线路跳闸。

6月12日17:30,国网嘉禾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供指中心、客户服务中心、运检部、安质部、物资供应中心、党委办公室迅速集结,形成联动,火速开展抢修行动。

“10kV田铁Ⅰ线、田开Ⅱ线跳闸。”与此同时,国网嘉禾县供电公司生产管理微信群里又发来暴雨预警。这个消息让正在抢修现场龙潭供电所所长李昆感觉瞬间喘不过气来。

险情就是命令。为确保停电线路尽快恢复正常,保障客户用电,还没有来得及歇口气的李昆马上紧急组织抢修人员按工作任务进行巡线。

由于10kV田铁Ⅰ线、10kV田开Ⅱ线大多杆段处在袁家镇张家村易发生山体滑坡的山上,而去往张家村的大方元桥因危桥被封路,李昆一行人只能从袁溪河绕路走,暴雨中的巡线工作变得异常艰难。

此时的天空就像是一个正在哇哇大哭的孩子,大雨毫不保留地倾泻而下,雨衣和雨靴在电力员工身上根本就是形同虚设,无法抵御暴雨的侵袭。

在翻越了一座又一座的小山坡后,黑暗中的李昆和他的战友们终于找到了故障点,经检查,发现是线路遭受雷击导致跳线断线,高压瓷瓶也被击穿。由于雨势太大,李昆考虑到安全问题,暂时不能登杆作业,电力人员只能在雨中歇息,等待雷击结束。

23:00左右,雷声逐渐消失,暴雨中的工作人员立即系上安全带,打上安全绳,迅速登杆作业,更换跳线、高压瓷瓶,以最快的速度抢修以保障供电。终于在13日凌晨零点5分,抢修完成,恢复了田开Ⅱ线供电,凌晨1点30分,恢复了田铁Ⅰ线供电,确保了汛期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我们是光荣的电力工人,哪里有艰险哪有我们,任凭那狂风暴雨冰雪地震, 我们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电力人,我们是光明的使者······”当听到试送正常的消息后,李昆和他的战友们终于松了一口气,可连续6个多小时的暴雨,袁溪河已经涨水无法通行,抢修人员无法立即回到供电所,于是他们聚在一起,等待洪水的褪去,并一起唱响了他们心中的歌。

来源:红网

作者:邓和明 王梓洋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1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