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杨梅熟了 采摘乐销售旺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玉玮 编辑:康晓乔 2019-06-14 17:35:39
时刻新闻
—分享—

6.marked.jpg

刚从山上采摘下来的杨梅。

5.marked.jpg

合作社基地。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通讯员 杨玉玮)“五月杨梅已满林,初疑一颗值千金,味比河朔葡萄重,色比泸南荔枝深。”这是宋代诗人平可正赞美杨梅的诗句。6月14日,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春华水果专业合作社依山傍水的杨梅熟了。杨梅基地里漫山遍野的杨梅在雨露阳光浸润下,终于熟了。看着漫山绿色中或红或黑的杨梅,个不大,但颗颗饱满,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娇艳欲滴。送入口中,清甜中透出一股微酸,和市面上的其他杨梅口感大不一样。

销售中。

销售中。

销售中。

这里的果树,经过改造,树型矮,枝条疏,产量少,但质量高。由于树型矮,特别适合亲子采摘,喜食杨梅的市民可前往采摘。一直以来,他们采取的是体验式采摘销售模式。即,市民朋友在基地采摘杨梅后,再论斤收钱,每斤价15元。这里的杨梅个红、汁多、酸甜可口,尝过后感觉找到儿时杨梅味。

2.marked.jpg

市民在体验采摘乐趣。

时下,正值杨梅成熟的季节。当天,不少市民驱车前往采摘杨梅,感受体验式采摘乐趣。

近年来,通道县利用区域具有发展果树生产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优势,走农旅融合发展之路,着力打造“特色产品”、大力引导农户种植果树,发展高效的无公害水果,增加收入。

杨梅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能增加胃中酸度,增进食欲,和胃消食,待完全成熟后,不仅酸味低、甜度高,还具有生津止渴、化痰润肺的食补疗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玉玮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1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