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进村入户送温暖 亲帮邻助见真情

来源:红网 作者:甘昭波 石珊 编辑:谢羽 2019-06-14 18:18:48
时刻新闻
—分享—

1g.jpg

衡南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为贫困户送去家具。

2f.jpg

衡南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帮助帮扶对象打扫房前屋后、室内室外的环境卫生。

红网时刻衡阳6月14日讯(通讯员 甘昭波 记者 石珊)“感谢你们帮我们把房子打扫得干干净净,还给我们送来了这么好的家具。”衡南县茅市镇黄江村贫困户封传玉紧握着衡南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刘向群的手感谢地说。

连日来,衡南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全体帮扶干部,深入对口帮扶的茅市镇138户贫困群众家中开展结对帮扶“六个一”走访慰问暨“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向贫困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慰问活动中,每到一处,帮扶干部向贫困户送去了食用油、米等生活物资,并与帮扶对象进行亲切交谈,帮助帮扶对象打扫房前屋后、室内室外的环境卫生,了解他们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完善“一户一策、一户多策”帮扶方案,鼓励他们要迎难而上,乐观生活,相信困难一定会解决,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帮扶工作,深化结对帮扶成效,该县10158名党员干部在端午佳节期间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六个一”走访慰问暨“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全体干部进村入户了解贫困户基本生活、住房安全、医疗救助、教育补助、安全饮水等方面的困难,完善“一户一策、一户多策”帮扶方案;与贫困户共同开展劳动,宣讲《规范贫困户“十要十不能”准则》;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被子、粽子等生活必需品,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党和政府的关怀。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捐赠慰问物资总价值达388.64万元。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带给了贫困群众温暖与关爱,又拉近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甘昭波 石珊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1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