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木工活儿”要分毫必较 技能大赛选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玉洁 纪锐森 周丹 编辑:廖浩宇 2019-06-14 19:5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精细木工比赛现场1.jpg

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精细木工比赛现场。

精细木工比赛现场3.jpg

比赛的优胜者将代表湖南省参加更高级别的技能大赛。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通讯员 李玉洁 纪锐森 记者 周丹)精雕细琢、分毫必较,小小年纪的他们,却练就了一手娴熟而精湛的手艺。6月13日至16日,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精细木工、家具制作两个赛项在该校艺术学院举行。

两个赛项既是全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项目,也是首次由教育部门和人社部门联合举办,选拔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第46届世界技能竞赛的省级赛事。其中,精细木工赛项比赛,竞赛时长为8小时,共有8名选手参加;家具制作项目比赛,竞赛时长为12小时,共有9名选手参加。

本次比赛的优胜者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并通过进一步选拔参加第46届世界技能竞赛。比赛进一步推动了湖南职业院校的专业建设,促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全面提高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高超技能的“芙蓉工匠”和大国工匠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玉洁 纪锐森 周丹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2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