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邻里守望”结对帮扶活动在宁乡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石江 贺卫玲 编辑:廖浩宇 2019-06-14 22:14:0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6月14日讯(通讯员 刘石江 记者 贺卫玲)6月14日,在湖南省民政厅福彩公益、长沙市残联和宁乡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下,湖南省蚂蚁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福区梦想家园社工中心在宁乡双江口镇成功举办残障双老家庭“邻里守望”结对帮扶活动。来自宁乡市双江口镇的贫困残疾人、帮扶志愿者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15名帮扶志愿者与15位贫困残疾人进行了现场结对,全体帮扶志愿者进行了志愿宣誓,签订了《帮扶知情确认书》,并发放了帮扶服务卡。

2.jpg

活动现场。

这些爱心帮扶志愿者有村社区干部、企业家、家庭主妇等,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隔壁的邻居”。根据活动安排,这些爱心帮扶人士将常态化关注残障家庭的日常生活动态,及时给予残疾人贴心帮扶,同时切实为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邻里守望站的建立将促使残障双老家庭得到常态化、可持续性的关心与帮扶。

“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帮助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贫困残疾人李女士满怀感激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石江 贺卫玲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2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