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末·暖闻丨万元钞票被风吹散 路人帮拾分文不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谢琛皓 编辑:宋芳 2019-06-15 09:17: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阵风吹过,百元钞票漫天飞舞,20余名路人和驻村辅警纷纷上前捡拾。最终钞票一张没少,全额归还到失主刘国生的手里。这暖心的一幕,出现在株洲茶陵街头。

大风吹过万元钞票漫天飞舞

6月6日早上7点多,刘国生和同伴骑摩托车从茶陵虎踞镇回攸县老家过端午节。

路过虎踞镇一家银行时,两人取了2万元钱,刘国生拿了1万元,“这是我们3个月的工资。”刘国生出了银行门,刚跨上摩托车,一阵大风吹过,他一不小心,手中没有捆扎的1万元现金顿时散落,被吹得漫天飞舞,满地都是。

当天正是镇上赶集的日子,人流量和车流量都很大。看到有路人围过来捡钱,刘国生和同伴起初有些着急。不过他们很快就发现,捡了钱的路人不是一走了之,而是陆续把钱还到了他们手里。

这时,虎踞派出所驻村辅警谢树仁巡查经过该路段,发现情况后也立即赶过来帮忙。“这是别人的钱,请大家帮忙捡了后物归原主!”谢树仁一边大喊着维持现场秩序,一边帮忙捡钱。这让刘国生更加安心。

众人现场帮忙寻回分文不少

更多的路人加入到帮忙捡钱的队伍,有年轻人,有老人,还有小孩,大概二三十人。

“每收到一张捡回来的钱,我就多一分感动,真是谢谢这些好心人。”刘国生说,在大家的帮助下,可见范围内散落的钱都捡回来了。经清点,当场收回了99张百元钞票。

上午9点多,正在回家路上的刘国生,接到了辅警谢树仁的电话,要其快领回最后一张百元钞票。

原来,这张钞票被吹到了事发地马路对面居民楼的过道里,一直没被人发现。2小时后,在附近开商店的一位居民恰好看到钱又从过道里被风吹到马路上,于是赶紧捡起交到了还在巡逻的谢树仁手中。■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谢琛皓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谢琛皓

编辑:宋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