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丢丢招领:拾金不昧暖人心,长沙这个的哥好样的

来源:岳阳网 编辑:何冰 2019-06-15 21:35:3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丢丢的理想之中,不仅希望丢丢APP能够成为一个互助友爱的平台,同时也希望着丢丢能够传播“善心、善念、善行”的正能量于社会。以丢丢为媒介,让每一个人都有心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惠及他人的事情。

长沙的一位何先生经历了一件暖心事。

快来看看发生了什么~

原来,5月29日凌晨4点左右,长沙出租车车队湘AT0628驾驶员邱师傅在解放西路一酒吧载着乘客何先生到梅溪湖下车,由于何先生喝了酒迷迷糊糊把钱包遗忘在出租车后座上,之后邱师傅因没有乘客乘车,就开车回家睡觉,中午起来清理车内卫生时发现后座有个钱包,为了尽快将包送还给失主,邱师傅立即赶往车队,与车队管理员陈师傅一起进行验证,钱包内装现金一万多元、外币四万多,还有驾驶证、行驶证、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并把钱包移交车队等待失主认领。

与此同时

5.30日下午3点左右,失主发现自己钱包不见,很是着急,但又记不得是哪个出租车公司以及车牌号,他打电话让酒吧调取监控,但是因距离比较远,根本看不清车牌号。

30日下午,何先生来到长沙解放路派出所请求帮助,民警帮忙调查监控,但是监控看到的车牌号也是很模糊,但基本能确定是长沙市蓝灯的士出租车车队的出租车,并获得该车队管理员陈师傅的电话号码。

丢丢君了解到,长沙市蓝灯的士公司出租车车队接到邱师傅移交钱包后,在保管的同时,也在积极想办法查找和联系失主。管理人员陈师傅告诉我们,车队接到失主钱包后,将此事第一时间上报给蓝灯公司领导和市交通局出租车管理科。他们要求,一定要妥善保管钱包,同时要想方设法找到失主。

“我获得长沙市蓝灯出租车车队号码后,就拨打了电话,车队管理员陈师傅接到电话后,很热情地询问相关情况,并告知一个司机捡到一个钱包,让我有空过去确认一下。当我得知出租车驾驶员已把自己遗忘的钱包送到车队,我感到万分高兴,真的太感谢了。”何先生说,自己家在海口镇工农村,知道钱包还在时就放心了,因为家里有事,于是约好六月二号当天前来车队领取丢失的钱包。

六月二号当天上午,在出租车车队管理员陈师傅的见证下,拾金不昧的邱师傅以及车队领导将钱包交还给何先生,经过清点,所有物品都在。何先生高兴地说:“我非常感动,我想拿点钱谢谢邱师傅,但被邱师傅婉言谢绝了。”

6月2日,何先生特地制作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车队,接过锦旗的出租车邱师傅说:“我是老司机了,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是自己的钱物绝对不能要,更何况失主丢失身份证、驾驶证等肯定很着急,我虽然是外地人,但是我们出租车也是城市的一道流动风景线,也要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

“丢了东西上丢丢,拾到东西上丢丢”,这是我们“丢丢APP”的一个最基本的理念,也是我们在一直以来在用心去做的一项服务。我们不单单是让“丢丢APP”被下载和应用,让拾到东西的人有处放置,让丢了东西的人有处可寻,而是要拾起我们丢失的,中国五千年的文化文明。身为国人,我们不能把自己的文化文明给搞丢了。

来源:岳阳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