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水利局举行水库抗洪抢险暨群众转移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赵光中 编辑:李书蓓 2019-06-16 09:31:02
时刻新闻
—分享—

1560566474525_meitu_3.jpg

小排吾水库全貌。

1560566499082_meitu_4.jpg

抢险队员传递沙袋,处置滑坡险情。

1560566511965_meitu_5.jpg

紧急转移受威胁师生。

红网时刻湘西6月16日讯(通讯员 赵光中)6月14日,湘西州水利局在花垣县石栏镇小排吾水库举行2019年度水库抗洪抢险暨群众转移应急演练。湘西州防指副指挥长、州水利局局长彭武学,花垣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指指挥长隆立新出席。

此次演练是模拟石栏镇小排吾水库发生大暴雨天气过程,水库水位暴涨,导致水库坝脚滑坡、可能发生漫坝险情的背景下进行的。具体开展了水库巡查、险情处置、下游受威胁群众及师生紧急转移、医疗救护、民政救助等项目。通过演练,广大干部群众防汛抢险意识得到增强,抢险救灾能力得到提升。

演练活动结束后,彭武学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水库安全度汛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全州各级水利部门重要工作责任。全州水利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切实加强水库安全度汛和其它防汛工作,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水库工程安全。要科学研判当前防汛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防汛意识;要切实落实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管护责任人,建立健全责任体系;要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完善监测预警工作机制;要切实加强科学调度,按照调度权限依法、依规调度水库;要切实做实值班值守,充分发挥防汛指挥部和水利部门的“耳朵”“眼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赵光中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6/5593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