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创故事①丨湖南将建新能源综合服务站 两轮车5分钟快充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马丽红 2019-06-16 13:3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南省分会场活动在衡阳启动。当天同时启动的双创成果展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现场有120个项目及双创人物典型参与展出,今日起,红网时刻推出双创故事系列报道,展现湖南双创成果。

DSC_4727副本.jpg

双创成果展上,湖南电将军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艳开演示公司新产品。

DSC_4731副本.jpg

电将军的部分产品。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衡阳报道

“前面的灯珠,车辆抛锚时,红灯爆闪有应急警示功能;换按钮就是白灯,户外露营可以提供近10小时的照明;还可以为15升以下的柴油车、工程车连续启动15次……”6月15日,双创成果展上,湖南电将军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艳开演示着公司新产品电将军V24启动电源,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察。

除了让人吸睛的功能,自身硬核的“黑科技”更是让人惊叹。刘艳开介绍,“产品无论在零下50摄氏度的极寒环境,还是在80摄氏度的高温环境,都能正常工作,针刺、枪击都不起火,也不爆炸。”

2年前,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的号召下,刘艳开从深圳回到家乡娄底创业——建立湖南电将军新能源有限公司。

目前,电将军拥有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技术200多项,形成了“原材料、模版、技术、产品、创意、品牌、国际营销”的完整链条。产品深受欧美、中东市场欢迎,占据同类型产品国际市场的半壁江山。

展览上,刘艳开还带了一个新消息,下阶段,他们将与国家电网、中化油能源合作,最先在娄底建立3个新能源综合服务站进行试点探索。此后,郴州、湘江新区、长沙宁乡投资建设样板厂、样板站、样板县也将进行示范试点,陆续向全省铺开。

据介绍,新能源综合服务站是光储充并智慧能源模式,包括风光发电、大型储能、谷峰用电、快速充电、智慧停车、健康出行、云储存、综合指挥中心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

“通过屋顶的太阳能板发电储能,为汽车实现快充。”刘艳开表示,两轮车、三轮车可实现5分钟快充,新能源汽车3分钟换电池。原油车则可采用生物燃料替代石油,与市场成品油相比可降低尾气排放量50%。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6/5593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