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葡萄架下传技术 田间课堂解疑惑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李书蓓 2019-06-16 14:57:48
时刻新闻
—分享—

1g.jpg

技术代表邹启禄给种植户传授葡萄疏串、疏果、疏形、施肥、剪枝以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

红网时刻衡阳6月16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大家看,副梢多留2片叶子,这个是为了科学的生产,这样葡萄品质会更好…… ”6月13日下午,来自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国光农化公司的技术代表邹启禄来到衡阳市珠晖区茅坪村绿果葡萄庄园,给周边100余户葡萄种植户讲解当前葡萄管理和水肥调控技术。

当天下午,在珠晖区葡萄种植大户李翔的绿果葡萄庄园,邹启禄采用田间课堂形式,为葡萄种植户深入讲解了葡萄疏串、疏果、疏形、施肥、剪枝以及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同时,现场解答种植户提出的种植相关问题,积极引导种植户对技术要点把握等内容进行交流,面对面地释疑解惑,手把手地教授技术。珠晖区衡州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龙向义表示,通过学习可以了解到别人更多长处,同时也把自己的先进技术传给他们,大家一起致富,带动整个区域的经济发展。

初夏的绿果葡萄庄园一片绿意盎然。走近一看,一排排笔直成行的架上,葡萄藤顺势生长,一串串葡萄青碧如玉。占地200亩的绿果葡萄庄园,有夏黑、紫玉、维多利亚、阳光玫瑰等8个品种。“基本上是八成熟到九成熟的葡萄就被别人买去了,客户都觉得这个葡萄品质特别好,口感特别好。”绿果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翔告诉记者,葡萄庄园从端午节以后,一直到农历十二月之前,能采摘不同品种的葡萄,错开了葡萄同时大批量上市的高峰期。

李翔在“疏串、疏果、疏形”的过程中都采用人工,带动了当地10余户贫困户的就业,带动一方致富。说起庄园帮助贫困户就业的事情,衡州路街道茅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昌华感触颇深:“我在庄园负责剪枝、松土、套袋,1天能挣100元钱,1个月做20余天事,可以拿到2000余元钱,缓解家里的经济压力。”

珠晖区大范围种植葡萄的历史可以追溯到30多年前,但大多是老牌的巨峰品种。李翔负责打理的果园,却种上了有着“葡萄中的爱马仕”美誉之称的阳光玫瑰葡萄。成熟品相好的葡萄,每斤采摘价格可达35元。珠晖区当天参加交流会的100余户种植户现有葡萄采摘园达3500亩,预计今年产量可达1750万斤,每斤采摘价格3元至40元不等。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6/5593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