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岳阳支队一中队组织官兵拿起纸笔给爸爸写封信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展灿 编辑:马丽红 2019-06-16 15:02:08
时刻新闻
—分享—

念出写给父亲的信.jpg

一名战士正在台上与战友们分享写给爸爸的信。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 (通讯员 展灿 记者 陈宗昊)“给父亲写一封信”是6月13日武警岳阳支队一中队组织中队官兵开展的一次特殊活动。对平时习惯于和家人打电话发微信的大部分官兵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用笔在纸上写信,也让他们面对信笺纸迟迟下不了笔,一时有些不知如何表达对父亲的爱。

“现在手机通信虽然十分便捷,但和自己亲人间的距离却越来越远。有时候放慢点脚步,或许可以更好地表达出自己对于亲人的情感,组织这次活动的目的也正是如此。”中队指导员姜炜认为。

通过写信,战士们纷纷回想起和父亲在一起的往事,完成后,指导员让大家轮流分享自己的回忆。

战士乔治在信中告诉父亲:“近日,指导员问我是否有与家人的合照,这时我才发现我与养我20余年、鬓角早已斑白的父亲竟连合影都没有一张……高考后,同学告诉我,父亲背着我偷偷抹眼泪,我至今没有问原因。但此时身在军营的我想对父亲说:我长大了,想给您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

战士许朝洋的父亲是一位人民教师,“父亲手上那年龄比我还大的教棍,会时常落到我的手心。如今的父亲已不再带班授课,但那根教棍一直‘屹立’在家里的电视机旁。虽然后来的父亲也再也没有动用过它,但它却成为了我成长道路上的一盏明灯,敦促我变得更优秀。”

台上读信的战士流下感动的泪水,台下的听众同样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排长梁帅说:“看了战士们的信,我们依然会为亲情而感动,这种亲情可以给予我们无限力量,支持我们参军报国的信念坚定不移。”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展灿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6/5593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