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小刻非洲游|肯尼亚:在《狮子王》的取景地探寻生命的赞歌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肖拓 2019-06-16 18:49:1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2566.jpeg

编者按:6月底,中非经贸博览会将在长沙拉开序幕。为让大家更宏观、更细致地了解非洲国家的风土人情、志物风貌,5月30日起,红网·时刻特推出《时小刻非洲游》栏目,带大家游遍既神秘又狂野的非洲大陆。今天,我们来到“非洲之心”肯尼亚。

WechatIMG599.jpg

位于肯尼亚首都的内罗毕国家公园,粗略估计有着80多种哺乳动物和400多种鸟类。图\记者 陈奥男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 综合报道

有人说,如果一生只有两次机会去旅行,那么就去两次非洲吧。非洲作为探险者和旅行者向往的土地,有着造物者亲自刻画的奇景,也有着人与动物和谐共处的赞歌。

而去非洲,就无法不去窥探非洲之心肯尼亚的“秘密”,不仅有世界上最壮观的动物大迁徙,有别处难得一见的壮阔景观,更有浓郁的淳朴风土人情。

这里有白皑皑的雪山,美丽的银河,纯净的海岸线,更有英国伊丽莎白女王下榻的奢华酒店。海明威曾住在这里的旅馆,一边喝着威士忌,一边写作《乞力马扎罗的雪》。

WechatIMG598.jpg

肯尼亚奈瓦沙湖。

《狮子王》的原型取景地 令人敬畏的动物大迁徙

每年6月~9月,东非平原上都会上演大规模的动物大迁徙,而肯尼亚就是最好的观赏地。肯尼亚是世界闻名的动物猎奇地,在肯尼亚的马赛马拉动物保护区,你能看到数以百万计的动物,上百万头的角马、瞪羚在奔袭。该国家保护区位于该国南部与坦桑尼亚接壤的东非大裂谷,占地面积1800平方公里的小麦黄色草原,林地森林和岩石露头,看似永远延伸。在这里还能欣赏到“非洲五霸”,大象、狮子、犀牛、野牛、猎豹的风采。

还记得那个出生时被高高举起的小狮子“辛巴”吗?它便诞生于肯尼亚的这块土地。在这里能看到真实版本中的《动物世界》和《狮子王》,远不止画面中的这般精彩,这种已持续数万年的动物大游行,既带来死亡,又迎来新生,年复一年,周而复始,是无论如何不能错过的自然奇迹。

在肯尼亚,另一道让人留恋的风景,便是在赤道线上看到雪花飘落的样子。肯尼亚山位于肯尼亚中部,是东非大裂谷上最大的死火山,也是仅次于乞力马扎罗山的非洲第二高峰。由于其超过5000米的海拔,造就了赤道雪山这一奇异的景观。尽管山麓附近会比较炎热,山峰附近气温却随着海拔的升高而变得异常寒冷,终年白雪覆盖,形成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远远看去,就像在赤道上突然冒出来一个冰雪世界,被雾气萦绕的山峰更增添了一丝神秘的美感。

WechatIMG628.jpg

6月12日,湖南首条直飞非洲的定期航班开通,中非合作架起新“空中桥梁”,中非、湘非合作迈向了更高水平。

合作日益密切 中国为当地创造超过5万个就业岗位

肯尼亚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经济基础较好的国家之一,农业、服务业和工业是国民经济三大支柱,茶叶等农产品、旅游、侨汇是三大创汇来源。肯尼亚是东非地区工业最发达的国家,以制造业为主,食品加工业发达。工业主要集中在内罗毕、蒙巴萨和基苏木这三大城市。2018年肯尼亚国内生产总值896亿美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1757美元,经济增长率5.8%。

中国是肯尼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投资来源国和工程承包方。目前肯尼亚约有400家中资企业,中国与肯尼亚的合作在许多领域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除了莫伊国际体育中心、蒙内铁路等100多个重大项目,两国在扶贫、公共卫生、文化交流等领域也开展了广泛合作,2018年中国为当地创造了超过5万个就业岗位,并为约6.7万当地员工提供了职业培训。

近年来,湖南与非洲的贸易连年快速增长,2018年达到28亿美元;湖南在非洲投资的企业超过120家,合同投资总额近10亿美元。目前,湖南省已开通至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多条国际远程定期航线。长沙至内罗毕直航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完善湖南国际航空运输网络,填补湖南省对非定期航线的空白,为推动打造中部地区国际航空枢纽、扩大湖南开放发展迈出坚实步伐。6月12日,中部首条直飞肯尼亚、湖南首条直飞非洲的定期航班开通,新开长沙直飞内罗毕航线,中非合作架起新“空中桥梁”,迈向了更高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6/55934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