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国朋友也参加的武术盛会 2019湖南武术节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肖拓 2019-06-16 21:31:52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937.jpeg

2019年湖南武术节现场 供图/胡旻

红网时刻6月16日讯(记者 周雨墨 通讯员 范如虹 虞意)6月15日,由湖南省武术协会举办的“德山酒业”杯2019年湖南武术节在长沙举行。来自北京、河南、广东、浙江等9个省市,加拿大、南非、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等16个国家两百多个武术组织和门派、4000余名运动员在这里赛场争雄,将参加武术套路赛、武术推手争霸赛、中国武术短兵对抗赛,这是目前湖南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武术盛会,给观众呈现出一场精彩的武术视觉盛宴。

本次武术节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推动全面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入融合,也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提升湖南武术赛事的影响力,更好地传承湖湘武术文化、宣传武术品牌,以武为媒,以武会友,以武兴湘,以武促武,更好地整合全省和全国武术资源,用公益的心态,产业化的模式,市场化的运营,由协会搭台,武术产业唱戏,为所有的参会者提供展示武艺、切磋武艺、交流武艺的平台,助推湖南武术文化事业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大发展大繁荣,努力开创我省武术事业新局面。

几位在长沙留学的外籍学生对中华武术情有独钟,她们参加了集体项目“八段锦”的展演,她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湖南有很悠久的武术文化,英雄人物辈出,有“南北大侠”杜心武,维新先驱谭嗣同,辛亥革命元勋黄兴,平江不肖生向恺然等等,他们都是曾经叱咤风云的武林人物,他们写下了湖南不朽的武术传奇。

2019年湖南武术节开幕式上,设计了一个很特别的文化互动环节,集体合唱湖南武术协会会歌《习武的人》,这也是国内首个省级武术协会会歌。气势恢宏、大气磅礴的旋律,唱出了武术人的精气神,唱出了中国武术几千年沉淀下来的丰富的文化内涵与底蕴。开幕式后开始展演,当来自加拿大、南非、印度尼西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等16个国家不同肤色的运动员表演“马王堆导引术”“八段锦”,现场掌声如雷,风景秀丽的长沙医学院也因湖南武术节的举办而更添几分神韵。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6/55935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