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眸:法国摄影历史收藏展”在中国摄影展览馆资兴分馆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辉 编辑:文建美 2019-06-17 09:06:00
时刻新闻
—分享—

1966cd7e-fd9c-4c59-a2d4-914e23c6e8bf_??.jpg

6月15日,“回眸:法国摄影历史收藏展”在中国摄影展览馆资兴分馆开展。

红网时刻郴州6月17日讯(记者 江文辉)6月15日上午,由著名摄影家、中国摄影最高奖金像奖获得者、深圳国际摄影周总策展人孙成毅策展的“回眸:法国摄影历史收藏展(1845 - 1995)”和“深圳第三届国际摄影周沙龙奖获奖作品”湖南东江湖站巡展,在中国摄影展览馆·资兴分馆(东江湖摄影艺术馆)开展。

27aa2050-6e6e-450d-826e-dba95798c6c2_??.jpg

摄影展由著名摄影家、中国摄影最高奖金像奖获得者、深圳国际摄影周总策展人孙成毅(左三)策展。

法国是摄影的故乡,1839年,法国人达盖尔先生宣布了一个伟大的发明:摄影术,正是这一发明,令全人类都在享受着摄影带来的快乐。本次展览以“回眸”为主题,展出法国摄影历史上各个时期摄影师拍摄的珍贵原版照片,包括了尤金·阿杰、罗伯特·杜瓦诺、亨利·卡蒂埃·布列松、马克·吕布等大师的经典原作。展会的另一大亮点是回顾百年摄影技法的经典工艺,达盖尔银版法、安布罗摄影法、卡罗式摄影法、珂罗版制版法、蜡纸技术、碳素工艺、碳溴工艺、锡版摄影法、盐纸、照相凹版等百年来摄影技法的经典工艺作品都有展出,展品种类之丰富、收藏之珍贵可谓国内罕见。

640.webp.jpg

回眸:法国摄影历史收藏展米勒照相馆,达盖尔银版法

640.webp (1).jpg

回眸:法国摄影历史收藏展米勒照相馆,达盖尔银版法

640.webp (2).jpg

第三届深圳国际摄影周沙龙展获奖作品《刀锋》。 王国辰/摄

640.webp (5).jpg

第三届深圳国际摄影周沙龙展获奖作品《魅影》。樊豹声/摄

640.webp (4).jpg

第三届深圳国际摄影周沙龙展获奖作品《里里外外》。沈潇颖/摄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辉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3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