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算盘子,“打”出少儿素质教育新风采

来源:红网安仁站 作者:何炳文、何超 编辑:文建美 2019-06-17 15:0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 (通讯员 何炳文 何超)6月16日,安仁县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弘扬传统文化、普及素质教育”为主题的 “神墨杯”珠心算决赛。来自全县的304名少儿背着算盘,欢聚一堂,切磋交流“听得清、看得准、算得快”的经验体会,展示出“学习兴趣浓、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良好风采。

源于中国的珠算,是古人创造智慧的结晶,是计算功能与审美功能的合一,是祖先留下的文化遗产。在珠算基础上发展而成的珠心算,不仅具有速度惊人的实用性,而且能够提高学习者的注意力和反应力,培养少年心智,开发全脑潜力。孩子们在学练珠心算的过程中,眼耳手口脑并用,有利于培养出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崇向创新能力,开启趋向真善美的心性。给推进少儿爱国主义教育,加强中华传统文化的交流,促进孩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注入强大动力和引力。

决赛现场始终寓教于乐、互动促乐。学生家长介绍了参加珠心算培训带来的进步喜悦;孩子代表在现场演示了“珠心算”的操作快乐。伴着热烈和谐的气氛,老师的报题声与少儿心算出来的回答声、一串串加减乘除的数据与一阵阵熟练拨打的算盘子声,交织出一幅“少年强则国家强”的震撼场景。

来源:红网安仁站

作者:何炳文、何超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41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