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水利局“三下三进”服务贫困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龚文斌 编辑:吴思静 2019-06-17 12:3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龚文斌)“老哥,‘互联网+监督’我已经帮你下载安装好了,今后你如果想知道享受了那些政策红利、具体标准和金额、核对与打到你卡里的钱是否相符,你可以这样登录和查对。”6月14日,在邵阳县塘渡口镇石子江村,该县水利局局长姜佳良,手把手地教结对帮扶对象使用“互联网+监督”。这是该局“三下三进”,服务驻村帮扶村贫困群众的一例。

工作建制下设,村组干部进户解民忧。在帮扶村建立工作站,扶贫工作队驻站办公,吃住在工作站、建立常态化服务群众制度。与村组干部一道,做到按需走访群众、零距离服务群众,着力解决群众就业、医疗、教育、住房、社保等方面反映强烈的问题。

工作职能下放,干部进村办实事。局党组按照权责相符原则,明确工作站在党的建设、产业扶贫、维护稳定等方面的责任,赋予工作站相应权力,形成“扶贫走访由站定、扶贫资金由站监管、日常事务由站办、责任落实由站掌控”的管理机制。驻村队员坚持入户走访,掌握村情民意,及时提供政策宣传、技术指导、协调资金扶持。重点帮助解决村里基础设施、扶贫产业、饮水灌溉、村居环境等建设等问题。

工作力量下沉,局领导进站破难题。局党组科学调配驻村队员,确保政治站位高,勇担当、敢作为、善作为。局主要领导坚持每月到村进行一次调研走访、或现场办公,重点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局全体干部职工该局工作站安排,落实每月对各自帮扶对象走访一次,及时掌握各户动态、修正发展方向,确保今年全村脱贫出列。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龚文斌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4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