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五强化”举措保障“学考”安全平稳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尹显龙 黄彬 彭才国 编辑:吴思静 2019-06-17 12:3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尹显龙 黄彬 彭才国) 6月13日下午5时,湖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学考”)新宁考区平稳落幕,新宁县落实“五强化”举措,实现了“零差错、零事故”的组考目标。

强化担当压实“责任田”:通过考前培训、业务知识考试、考前提醒等举措实现“岗位同在、责任共当”;对安保、安检、考务、后勤、监控各流程严密组织、强化责任和作为,营造“以人为本”氛围,建立环环相扣的“人、物、事”责任链。

强化管控突出“关键点”:细节决定成败,事故重在防范。新宁县严格落实教育部及省教育厅考务工作新要求,严格执行新45个细节标准,对试卷管理采取多人负责、无死角监控的措施,把控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关键点,“按时按标按人按量”完成各环节工作;加大考场清场、预判、安检等工作力度,全力打造优秀考点。

强化保障落实“服务区”:新宁县在选拔监考、监控、流动、巡查、安保、保密等相关人员时,严格按照“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责任有担当、工作热情高”的标准,强化警示教育、自我形象,提高工作人员遵纪守法和安全保密意识,确保考试“阳光、严谨、温馨”举行。全体人员以服务为荣,注重岗位形象,全力打造“服务型”考点。

强化细节筑牢“安全网”:新宁县制定了详实的组考实施方案,参考学校针对考试期间的天气、交通、周边环境等情况提前预判,制定了相关的应急预案,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力度,全力保障广大考生的正常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考试期间新宁县教育、交警、保密、网信、交通、环境、卫健等部门积极对接配合,全力打造平安考点。

强化教育绷紧“思想弦”:新宁县积极贯彻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工作人员均与考点办签订责任状,保障入场、考试、巡考、验收员、退出等流程操作规范、组织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尹显龙 黄彬 彭才国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42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