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法·生活与设计”展演在湖南工业大学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陈芹 编辑:马丽红 2019-06-17 14:16:29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5.jpg

“书法·生活与设计”展演现场。

VR书法互动体验。

书法时装秀。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记者 严远丹 通讯员 陈芹)6月16日,“书法•设计与生活”展演在湖南工业大学开幕。来自香港、台湾等地20余名书法大家及设计名师齐聚湖南工业大学,共同研讨书法创新设计方法论。

“汉字和书法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尽管受到智能时代冲击,但我们可以与现代科技结合,让其与时俱进地发展,这是一种文化自信。”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书法教师林书杰在开幕式上表示,举办该活动可以弘扬新时期青年学生的人文精神,提升当代青年的个人文化修养、审美情趣,通过营造一种浓厚的传统书法艺术氛围,提升年轻人对书法应用的情趣和设计创新能力,给爱好书法艺术和学习设计的同学提供一个书法与现代设计交流的平台。

台湾包装设计协会理事长袁世文告诉记者,台湾目前的包装设计比较重视地方文化,如何将地方风土、人文及物产等应用在包装上,是非常值得探索和考究的,大陆现在的包装设计发展快速,书法作为“国粹”,一旦与包装设计融合在一起,必然会为产品带来附加值。

活动策展负责人、湖南工业大学教授邱志涛介绍,此次展演是国内首次以书法契合于生活和设计之中的现代展览与论坛,有较多创新的展示作品和视觉惊喜。邱志涛说,书法作为信息和艺术的双向载体,既是文化与生活的契合,又是书法与设计的良好交互,这正是当代设计学可以吸纳的创新方法论,此次展演作品打破了常规的书法形式,极大丰富了文创市场。

此次展演共展出作品500余件作品,分为书法与设计展、VR书法互动体验、学术论坛等8个部分。展演将持续到本月30日,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到湖南工业大学图书馆展区欣赏。

来源:红网

作者:严远丹 陈芹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4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