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启动“安全生产月”安全咨询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灿 编辑:于佳丽 2019-06-17 10: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祁阳站记者 张灿)6月16日上午,永州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进农村暨祁阳县“安全生产月”安全咨询日活动在祁阳县黎家坪镇启动。永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谢云祁宣布仪式启动,祁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莉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在致辞中,陈莉指出,当前,祁阳县正处于撤县设市的关键期,要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就必须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以“防事故保安全”为目的,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主线,强化监管,狠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地履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平台,既注重生产安全宣传、又注重防灾减灾宣传,形成人人都参与、人人讲安全、人人查隐患、人人抓整改的良好氛围。

现场开展咨询。

活动现场,黎家坪镇发起了“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倡议,晶星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向黎家坪镇江边湾村、羊角塘镇金竹村以及祁阳县京师大幼儿园捐赠灭火器,中石化祁阳分公司负责人发起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倡议,县领导向县融媒体中心授“安全生产三吾行”旗帜。

活动第二阶段进行应急咨询和现场体验。应急管理、水利、教育、卫健等县直部门在现场设置30个咨询台,根据各单位实际,宣传普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十大论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各类安全知识等。现场进行安全知识抢答,并同步开展“火场逃生”应急体验、心肺复苏表演等,现场群众热情参与。

走进科力尔生产车间。

活动还组织了与会人员走进科力尔电机生产车间,参观生产过程、工艺流程、装置设备以及安全生产知识常识。

来源:红网

作者:张灿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4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