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周小明 编辑:于佳丽 2019-06-17 09:2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周小明 谭诚)6月16日,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透露,近年来,道县优化整合机构,组建市场监管局,变原来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分段监管为统一综合监管。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和单位综合绩效考核,考核权重从2016年的2%提高到2018年的3%。实行网格化监管,22个乡镇(街道)成立食品安全办公室,在全县设置8个基层监管所,配备监管员119名、村级协管员369人,形成县、乡、村、组四级联动的监管网络。

近年,道县坚持高位推进,压实全过程责任。切实强化党管食品安全,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党政同责。全面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及省、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在全市率先出台《道县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明确党委、政府及工作部门职责,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县委、县政府把食品安全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近三年来,县委常委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先后8次专题研究食品安全工作,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别19次带队督导调研和检查食品安全工作。先后印发《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等食品安全方面文件34份。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周小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47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