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兴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马丽红 2019-06-17 16:26:19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书。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记者 李慧)炎炎夏日,热情似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一经出版发行,便在湖南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受到热捧,学习《纲要》热潮迅速兴起。

湖南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要按照中央部署,学好用好《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湘大地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1.jpg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在湖南图书城首发并设专台集中展示。

在湖南图书城入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图书形成专台集中展示,直观地让读者感受到学习氛围。目前,该书火热接收征订中。

除了在实体门店展示外,新华阅荐迅速在阅达书城等线上平台推出宣传材料,向全省党员干部推荐该学习用书,线上线下全覆盖,满足党员干部学习需求。与此同时,省新华书店要求,各级新华书店要及时做好征订服务工作,全面满足我省党员干部的学习需求。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根据中央要求,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纲要》。《纲要》共计21章、99目、200条,近15万字。全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更好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院)校长曹健华表示,《纲要》一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解读。《纲要》通篇贯穿着什么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全面系统准确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要义。二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诠释。《纲要》紧扣原文原著,按照“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的逻辑脉络,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讲起,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命题、重要内容、实践要求进行生动诠释。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众化样板。近15万字的《纲要》,既有“章节”,又有“条目”,既引原文,又作解读,既讲道理,又摆事实,在谋篇布局上做到了结构严整、逻辑严密,在内容诠释上做到了全面系统、精准到位,在行文风格上做到了朴实无华。

《纲要》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现阶段,湖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火热开展。相关部门、单位、企业正把《纲要》纳入学习计划,重点学习《纲要》,学深悟透,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殷晓元读后感受颇深,他认为,《纲要》对奋斗目标有了更鲜明的表达,即“三为三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并指出“是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纲要》对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价值追求有了更鲜明的表达。《纲要》体现了清醒的历史自觉,提出了“两个不容置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把握,已经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的高度,这一点不容置疑……对许多重大问题的认识和处理都还处在不断深化的过程中,这一点也不容置疑。”如,提出对待马克思主义的“两个不能”,即:不能采取教条主义的态度,也不能采取实用主义的态度。另外,《纲要》把“人民本位”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将其定位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

湖南工商大学教授、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副会长邓联繁通读《纲要》后觉得,就内容而言,既全面系统,又简明凝练,突出表现在《纲要》紧扣“纲要”定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景式、提要性的阐述,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就文风而言,生动朴实,可读性强,突出表现在《纲要》忠实原文原著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风格,习近平总书记的原话、“金句”贯穿全书始终,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与感染力,有利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

邓联繁主要从事廉与法的协同发展研究。他表示,将努力学好用好该《纲要》,进一步学习《纲要》,增强研究的时代性,提高研究水平,并结合个人研究专长,做好相关的阐释宣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4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