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土市镇泉塘村:以节为媒 西瓜走俏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王欣金 唐杨 编辑:于佳丽 2019-06-17 10:45: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7日讯(通讯员 孟江兵 王欣金 唐杨)6月15日,蓝山县土市镇泉塘村举办甜蜜西瓜节庆丰收,吸引众多水果客商和游客慕名前来洽谈购销合同,品尝美味西瓜,感受夏日清凉,享受乡村旅游乐趣。

在活动现场,瓜农们把刚刚从地里采摘回来的西瓜拿出来与游客们分享,一个个圆滚滚的西瓜,皮薄囊红,让人垂涎欲滴,大饱口福。

丰收节现场除了有好看的歌舞表演、免费品尝西瓜,村里还举办吃西瓜比赛拉动人气。随着一声令下,选手们狼吞虎咽地吃起西瓜,尽显“吃货”本色,现场爆发出阵阵笑声。

“我参加了这个吃西瓜比赛,吃的西瓜又大又甜。”从长沙赶回来看热闹的厉忠俊虽然没有赢得比赛,但也大快朵颐了一番。

泉塘村的红土壤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种出来的西瓜水分低、糖分足。村里利用丰富的农业资源和便捷的交通条件大力发展早熟西瓜产业,选取8424新优品种,采用双膜覆盖、种苗嫁接、简易稀植等创新技术,打造“泉塘西瓜”品牌。现如今,泉塘村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少则几亩,多则上十亩数十亩西瓜地,总面积扩种至近6000亩,西瓜种植不仅为村里带来了人气,更带动了村里的经济发展,村民的腰包也越来越鼓。

虽然今年泉塘村的西瓜比去年采摘上市推迟了十来天,但销售速度却同比去年快了不少,自西瓜成熟采摘上市以来,除了瓜农在自家门口零售之外,基地还每天至少外运100吨西瓜在周边县市水果市场,全村70%左右的西瓜已脱销,市场均价达1.3元一斤,按平均亩产四五千斤计算,村里西瓜产值突破20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王欣金 唐杨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5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