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核工业卫生学校在全国护理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崔微 刘莉华 谭倩 编辑:姜珊 2019-06-17 15:58:34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90617160152.png

核工业卫校参赛选手欧阳嘉禧。

红网时刻衡阳6月17日讯(通讯员 崔微 刘莉华 记者 谭倩)6月12至14日,为期3天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护理赛项”在江苏省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及自治区36支代表队的167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核工业卫校参赛选手欧阳嘉禧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操作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出色的现场发挥,在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大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分别设置理论考试站、技能考试站2个考评站点。在技能考试站,选手根据案例在三个赛室分别实施三项护理操作。即心肺复苏和静脉输液二项必做,右踝关节扭伤包扎和口腔护理技术选做一项,旨在考查参赛选手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技能操作执行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人文素养。

核工业卫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技能竞赛工作,成立了以校长、总支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关制度和激励机制,并在专业、策略和技巧上进行全面把关;学校组建了老、中、轻三结合的指导教师团队,将“严、细”融入竞赛全过程,将“精、准”贯穿到竞赛始终,她们准确理解评分标准,采用科学训练方法,既注重训练强度,更注重训练效果。本次大赛又一次展示出该校护理教育教学的综合实力,校方表示将以大赛为契机,引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为护理行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专业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崔微 刘莉华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57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