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北 欧阳任昌 编辑:于佳丽 2019-06-17 15:45: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7日讯(蓝山站记者 黄俊北 通讯员 欧阳任昌)“由于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县人大的大力支持,全县人民的积极参与,今年1-5月,蓝山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在全市名列前茅,成绩来之不易。”近日,在蓝山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蓝山县副县长、公安局长秦波向蓝山县部分人大代表介绍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这也是蓝山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三强”行为、禁毒等工作,开展为期一个月调研的缩影。

今年来,蓝山县人大常委会改革以往每年对部分单位开展审议的惯例,改变为对全县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民本民生事项开展专题调研的形式履行人大常委会的监督职能,提升监督效果。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三强”行为、禁毒等工作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倍受群众关注。

调研组将先后深入到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和乡镇、交通等重点行业部门及基层派出所、司法所、社区、村、组,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查看相关资料档案、询问了解工作细节、适时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了解各部门单位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三强”行为、禁毒等工作情况。针对被调研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做得好的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实际提出相应意见建议。在调研结束后,调研组还将形成调研报告,在经县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交政府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发挥好人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的监督推动作用,助推工作向纵深推进,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北 欧阳任昌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5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