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8万余亩烤烟受灾!宜章县多渠道助力受灾烟农自救降损

来源:红网 作者:廖泽华 编辑:文建美 2019-06-17 16:1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6月17日讯(通讯员 廖泽华)近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宜章县1.08万余亩烤烟受灾。

f4db8f58-ed9f-48d7-9fdf-3efc9c896327.jpg

宜章县受灾的烟叶。

为帮助受灾烟农减负,宜章县烟草专卖局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深入田间地头,认真排查烟田受灾情况,指导烟农灾后烟叶生产自救,积极协调保险公司组织开展灾情查勘、定损和理赔工作,努力把烟农的损失降到最低,让受灾烟农安心。

宜章县黄沙镇晓夏街村种烟大户刘玉发的400亩烟,刚摘了第一批烟叶,就遭受暴雨的侵袭,其中300亩烟田遭受重灾。突如其来的灾情,让刘玉发欲哭无泪,但县烟草专卖局和保险公司的到来让他得到了安慰。

“灾情发生后,县烟草专卖局和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就来到我的烟田,了解灾情,查看烟叶损失情况,教我一些自救措施,帮我把损失降到最低。”刘玉发哽咽地说。

记者在晓夏街村烟田看到,成片烟叶被洪水冲倒,有的连根拔起,部分烟叶还浸泡在洪水中。针对烟叶不同程度的受损情况,县烟草专卖局农艺师范雄给出了解决方法。

范雄指着身旁的烟田说:“你看,这种烟属于中等情况受灾,它的挽救办法就是把成熟的叶子快采,去烘烤。采完中部叶以后再喷一点药物,防治野火病和黑胫病。”

据统计,宜章县已造成14个乡镇,437户烤烟种植户,1.08万余亩烤烟受灾,其中绝收面积2100余亩,重灾面积6870余亩,中灾面积1880余亩。

c4a27975-e82c-4c37-9382-dcd3a5315720.jpg

宜章县已造成14个乡镇,437户烤烟种植户,1.08万余亩烤烟受灾。

宜章县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灾后烟叶生产管理、烤房调剂、烘烤技术指导,同时,协调保险公司,对烟农的受灾情况进行核实、补偿,尽量帮助烟农降低损失。

来源:红网

作者:廖泽华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5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