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一把轮椅,一个贫困户的“微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邱郭玮瑶 张超 编辑:文建美 2019-06-18 09:5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6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卓林 邱郭玮瑶 张超)近日,桂阳县雷坪镇人大主席尹波驱车赶了十几里的山路,敲开了粮源村贫困户廖青凤家的大门。

“青凤,你的轮椅下来了,快坐下试试,看好不好使!”一进门,顾不得坐下,尹波就忙活着拆包装、调试轮椅,一刻不得闲。

廖青凤今年67岁。40多年前,因中风导致手脚萎缩,从此行动不便。平日里,吃饭洗漱都要靠着丈夫帮衬,村里几十年来发生了什么变化,她也只能从别人口中听说。如今儿子外出务工,她和老伴儿就靠着一亩三分薄田过活,只能勉强维持生活。想要一台轮椅,这也成为廖青凤心中的“秘密”。

6e4d1dbb-41e9-469a-baaa-a8c74ae28c96.jpg

廖青凤坐在新轮椅上。

3ee172ff-921f-4535-88e7-e763144b9d65.jpg

尹波了解廖青凤及家人的诉求。

尹波是廖青凤的帮扶责任人,见到青凤家中困难,尹波便成了廖青凤“家中常客”。为了了解廖青凤的诉求,一个月下来尹波经常要走访4、5次。农业生产补助、逢年过节慰问物资、儿子就业问题……廖青凤一个个数下来,这些年尹主席确实给她解决了不少的实际困难。

在廖青凤家客厅的墙上,还粘贴着尹波的电话号码。她说:“这是尹主席特意留下的。他告诉我们,万一家里有个急事儿,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如果需要用车,那他的车就是我们的‘私家车’”。

就在不久前,廖青凤把自己想要一台轮椅的“心愿”告诉了尹波。原本以为只是随口一提,没想到尹主席却上了心。第二天一大早,尹波就开车来到了县残联,为廖青凤申报了一台轮椅。不到两天的时间,轮椅就顺利批下来。

坐在轮椅上,廖青凤又惊又喜。廖青凤说:“多亏了尹主席,自己想了几年的心愿没想到两天就给实现了。过几天,我还要去村里转转,看看山,看看水,看看党的光辉照四方。”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卓林 邱郭玮瑶 张超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8/5596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