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呼吸日 郴城百名爱心人士徒步宣传关注尘肺病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谭茜纯 编辑:文建美 2019-06-18 10:02:07
时刻新闻
—分享—

d93f3280e63e5c76c53e85868e3bc65_??.jpg

6月16日,大爱清尘郴州站号召数百名爱心人士,在北湖公园开展“益呼百行”公益徒步活动。李慧玲/图

f2f504ba6160d1525e0447c34b95c5d_??.jpg

活动倡导社会大众保护环境,关注呼吸健康,关爱尘肺病人。李慧玲/图

红网时刻郴州6月18日讯(记者 汤思柔 实习生 谭茜纯)6月16日,大爱清尘郴州站号召数百名爱心人士,在北湖公园开展“益呼百行”公益徒步活动,倡导社会大众保护环境,关注呼吸健康,关爱尘肺病人。

世界呼吸日(World Breath Day),即每年6月15日,是倡导环境保护与呼吸健康的全球性节日,旨在呼吁民众关注呼吸健康,进而关注呼吸极为困难的尘肺病劳动者群体,是由公益组织大爱清尘联合新浪网于2013年6月15日共同发起创立。

3a6356edc24114882921d3fccff1a8b_??.jpg

志愿者参与吹气球等趣味游戏。

6月16日上午八点半,“益呼百行”公益活动正式开始。在启动仪式上,活动参与者身着世界呼吸日主题服装,在口罩上涂鸦,与趣味手举牌合影,拍摄与呼吸相关的趣味视频,参与吹气球、屏气30秒等肺活量的挑战游戏,体会尘肺病患者的呼吸艰难。

大爱清尘公益主题曲词曲创作者、演唱者谢常清来郴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谢常清现场演唱公益歌曲《大爱清尘》,并与到场志愿者互动,分享此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一次偶然的机会,谢常清从娄底日报记者、志愿者曾国莲处了解到中国最严重的职业病——尘肺病,因感触很深,他希望更多的人(包括自己)了解尘肺病、帮助这个痛苦而弱势的尘肺病群体及家庭,“为大爱清尘写下这首公益歌曲,送给爱心人士及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希望大家都能奉献一份爱,也祝愿尘肺病患者能够康复远离那份痛。”

8b8236fd39b684876f99ff332389fb6_??.jpg

徒步前,所有在场人员均左手举起,掌心向外挡住口鼻,共同屏气30秒,表达对空气污染的拒绝和对呼吸健康的守护。

徒步前,所有在场人员均左手举起,掌心向外挡住口鼻,共同屏气30秒,表达对空气污染的拒绝和对呼吸健康的守护。他们从郴州友阿国际广场南广场(北湖公园对面)出发,途径北湖公园、人民路、文化路,到达裕后街,再经北街,返回起点。途中,参与的爱心人士不断向周围的行人宣讲尘肺病知识,通过线下劝募的形式帮助尘肺家庭孩子筹集助学金。

“益呼百行”由大爱清尘发起,旨在倡导全民呼吸健康,是一档呼吁公众关注承受呼吸痛苦的尘肺农民的全民运动公益活动。6月16日,全国共有92个城市,超过六千人参加此次活动。

除了全国各地开展的线下活动外,大爱清尘还联合众多明星、快手、咕咚、腾讯新闻、微公益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呼吁社会公众关注尘肺病人,关注呼吸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谭茜纯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8/55969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