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建华察看江华部分乡镇受灾及重建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于佳丽 2019-06-18 09:20:32
时刻新闻
—分享—

4f49a1033574432eaf27b93de27b6fc5.jpg

罗建华深入部分受灾严重的乡镇察看受灾情况。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江华站记者 王辉)6月16日,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深入部分受灾严重的乡镇察看受灾情况和灾后重建进展情况,县领导唐伟文、赵峰、文嵩、罗梅参加。

在“6.13”洪灾中,江华16个乡镇场均不同程度受灾,全县道路交通、电力通信等设施严重损毁,部分地区水、电、路、讯中断,蔚竹口、大锡、码市三个乡镇受损严重,且因为道路、通讯等中断的原因,灾情未能第一时间上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挂点县级领导第一时间绕道广东、广西进入上述乡镇指导抗灾救灾工作,6月16日,罗建华一大早驱车沿S355进入蔚竹口、大锡、码市三个乡镇,实地察看当地灾情,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蔚竹口乡在此次洪灾中基础设施损毁异常严重,交通、电力、饮水、通讯一度中断,农作物冲毁严重,部分房屋受损,群众生产、生活受到极大影响。蔚竹口社区枫木自然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明权一家的4间土坯房被洪水全部冲毁,罗建华到达现场时,一家人正在整理尚能利用的砖瓦木头,准备在日后重建家园时能派上用场。见到罗建华一行的到来,一家人一边带着罗建华察看房屋受损现场,一边向他详细介绍此次具体损失情况。罗建华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对他们遭受洪灾表示慰问,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重整旗鼓,党和政府一定尽全力帮助他们建好新家园,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罗建华还叮嘱在场的乡镇党委政府负责人,要对这一家人的生活进行妥善安置,尤其他们还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要坚决做好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尽快帮助他们恢复生产生活。

739c85b069484eb8956eac3e1804418a.jpg

罗建华深入大锡乡察看灾情。

大锡乡在此次洪灾中因山体滑坡造成道路中断,截至16日上午还未抢通,大锡乡新安村田岗的一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已处于极度不稳定状态,当地在道路两端设立了警示标牌,禁止所有行人和车辆通过,直接造成大锡与码市之间的必经之路中断。罗建华一行不顾危险,专门来到山腰处的滑坡断裂处察看具体险情,对大锡乡及时发现险情,及时采取处置措施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立即邀请相关专家过来进行隐患评估,及时制定方案排险,同时,组织人力物力加快临时便道的建设工作,以最快速度恢复与外界的基本通行,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大的影响。

86ed03ff4a3a45bc9b33fdbc1ccf30ec.jpg

罗建华向电力工人询问抢修情况。

大锡乡高凉村在洪灾中8个村民小组道路均受损,车辆无法通行,全村电力仍然处于全部中断状态,相关部门正在全力抢修。在前往高凉村察看灾情过程中,恰好遇上电力工人正在施工,罗建华一行也加入了拉线的队伍,并感谢工人们加班加点施工,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快进度,争取让灾民们早日恢复供电。步行来到高凉村活动中心,罗建华认真听取了乡、村和扶贫工作队的受灾情况汇报,要求要合理优化抗灾救灾方案,增加人力物力,最快限度恢复相关基础设施,稳定群众生产生活。

码市镇在联系县级领导和镇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的齐心协力下,目前已经恢复了基本的生产生活,后续灾后重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过程中,罗建华指出,此次洪灾对全县上下是一个极大的考验,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切实履行职责,深刻认识到灾后重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确保受损坏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尽快恢复到灾前水平,群众生产生活早日恢复正常。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8/5597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