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雨还得下一周 湖南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

来源:红网 作者:曾彦彦 编辑:吴思静 2019-06-18 12:1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通讯员 曾彦彦)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 近期湖南雨水纷纷,全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部分县市偏多5成以上。未来一周,雨水仍在湖南徘徊,今天至20日白天,湘中以北副高边缘性降雨,局地大到暴雨,20日夜间至24日,自北向南再迎强降雨天气过程。

实况资料显示,17日08时至18日08时,湘北、湘西南出现中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他地区为阴天有分散性阵雨,共计117个乡镇暴雨,67个乡镇大暴雨,最大降雨量178.9毫米,出现在岳阳临湘沈家冲水库。全省共发布预警信号暴雨26(红色2)县次、大雾1县次、雷电17县次。

据湖南省气候中心统计,近30天(2019年5月14日至6月16日),全省平均降水量254.9毫米,较常年偏多13.1%,降水全省分布不均,湘西、湘东大部降水偏多,其中桂阳、溆浦、辰溪等7县市偏多5成以上。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水仍不停歇,其中20日夜间至24日为主要降雨过程。

具体来看,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岳阳及益阳北部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多云,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

19日晚到20日白天,湘西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20日晚到21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呈上升趋势。20日前气温上升明显,南部高温发展,最高气温可达35~37℃。今天最高气温湘南32~34℃,其他地区27~29℃,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28~30℃,其他地区34~36℃,明天最低气温24~26℃。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雨量偏多,累积雨量较大,需特别注意20日夜间至24日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域洪水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公众和相关部门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和应对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曾彦彦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8/5597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