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湘西州分行到吉首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杨滢琳 编辑:王津 2019-06-18 09:2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6月18日讯(通讯员 杨滢琳)为进一步加强对邮储银行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的党风党纪、廉洁从政和廉洁从业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6月14日下午,湘西州分行行领导、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全体党员、全州重点岗位人员(信贷从业人员人员、出纳、前台柜员)前往吉首市监狱,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1.marked.jpg

活动现场。

在吉首市监狱,参加活动人员在警示教育大厅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蚁贪》,对腐败现象进行剖析和给予防微杜渐的警示,给所有参加人员很大震撼。

接着,听了服刑人员讲述了自己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没有能抵制住各种诱惑,思想道德防线松懈,置党纪国法于不顾,利用手中的权力以权谋私,如何从第一次挪用公款请客吃饭未被发现,侥幸地得手滋生了更加贪婪的欲望,就有了后来的第二次、第三次……挪用数额更大的公款用于个人挥霍,最终身陷囹圄,成为阶下之囚,生活在高墙电网之中的经历。听了服刑人员发自内心的忏悔,大家被深深震动,进一步了解到职务犯罪的起因和带来的严重后果及其危害性,对今后的工作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

通过实地参观和观看录像,尤其是服刑人员声泪俱下的述说,大家被深深震撼,一念之差,却成了“一墙之隔”,切身体会了犯罪者的悔恨和高墙内的滋味,感受到了自由的可贵。

来源:红网

作者:杨滢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8/55975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