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山区:小荷才露尖尖角 团湖已有并蒂莲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文建美 2019-06-18 18:2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 (君山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 进入6月中旬,岳阳市君山区团湖公园的荷花陆陆续续地开放了,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荷,特别是一朵“红粉佳人”的并蒂莲出现,为团湖公园增色不少。因为今年天气多变,导致荷花花期推迟,平时端午节前后就已是荷花盛开期。

目前,随着团湖荷花的陆续盛开,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坐船游园,赏花摄影。在入园广场两旁的盆栽荷花也纷纷冒出了花骨朵,有些的还已完全开放,红的、白的、浅绿的,美不胜收。在大门口,一株叫“红粉佳人”的并蒂莲,如同两个害羞的小女孩,并蒂生长,含苞欲放,粉红的花瓣紧闭,显得特别娇小可爱。

并蒂莲开花几率很小,大概只有十万分之一,寓意着和谐、幸福、美满。惹得游客们争相拍照。该园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前来观赏团湖公园荷花,请注意文明赏花,不要摘花折叶,破坏生态环境,让更多人可以一睹盛世荷花的美景。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琼 戴丽萍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8/5600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