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督导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红网衡山站 作者:陈亮 编辑:姜珊 2019-06-19 09:19: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衡山站记者 陈亮)6月17日下午,衡山县委书记尹培国深入岭坡乡督查指导了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野莓谷村、龙潭村和黄垅村村部,尹培国查阅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干部结对帮扶等台帐资料,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三大行动的工作进度和成效,重点核查了“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尹培国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关键是要狠抓作风建设,压紧压实责任,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发挥实效。他要求,乡、村两级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台账资料,将基础工作做细做实;要加强和部门的对接,针对每家每户的不同情况,认真落实好教育、医疗、就业、兜底保障等帮扶政策,做到“一个不少、一户不落”,确保国家政策全面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深入群众家中多走访、多沟通、多交流,认真做好查漏补缺和整改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每到一个村,尹培国都要贫困户家中查看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贫困户搬迁前后的生活、生产情况。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硬任务,也是群众最关心关注的工作。乡镇和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严把房屋结构、配套设施和工程质量关口;要因地制宜,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真正让他们“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切实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按照“一拆二改三清四化”目标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红网衡山站

作者:陈亮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1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